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业代码

120203K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体现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具备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职业核心素养,能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高质素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应掌握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律、高等数学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国家机关、国有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等胜任会计、财务、审计、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会计学专业导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金融学等。

师资队伍

会计系专业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税务师)4人,研究生学历14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2人,副高级职称以上5人,有海外留学经历2人,教师中多人具有行政及企事业单位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管理等实践经验,其中曾担任高校处级财务负责人2人,大型商业银行业务总监1人。

专业特色

(包含办学历史,赛事获奖、学生就业等)

会计学专业2010年开始面向社会招收本科生,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根本要求,为国家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会计学应用型专门人才。教师通过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思政相结合、核心知识与拓展知识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了各类会计人才近2000余人。近年来,会计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贝腾杯”、“学创杯”、“衡信杯”、“新道杯”等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了成绩优异,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的良好形象,为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计专业学生就业率在90%以上,就业率一直位居学校前列。

 

下一篇: 金融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