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21年10月,是学校整合商学院和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资源,将公共管理类(原管理学院的所有专业)、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学科专业归并,成立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的前身是政治系,始建于1951年,是贵州民族学院恢复重建后最早设置的系(科),原称政治系,1988年改为行政管理系,2004年改为公共管理学院,2009年学校通过学科整合后,改为管理学院,其时共设置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4个本科专业。2016年管理学院与商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商学院,2019年7月原管理学院的四个专业从商学院分离与原社会发展学院合并组建成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商学院的前身是经济管理系,始建于1986年,开始招生“经济管理”专科专业,1993年增招“民族贸易”专科专业,1996年开始招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2004年7月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2009年12月更名为商学院,其时设有经济学、经济统计、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共7个本科专业。 2016年商学院与管理学院合并成新的商学院,2019年7月商学院的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划入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