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业代码

020301K

学制

四年

学位

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的、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毕业生应掌握金融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金融、经济及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中央银行学、金融市场学。

师资队伍

金融学专业现有专业教师9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研究生)、其他均为硕士研究生。

专业特色

(包含办学历史,赛事获奖、学生就业等)

金融学专业于2007年开始本科招生,迄今为止已培养一千多名适应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适应社会各经济部门、金融机构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教学实践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历届教学计划也从过去主要参照其他大学该专业的教学计划,逐渐转变为在学校对本科教学计划的要求基础上,结合贵州实际及民族地区的实际情况而拟定。将来,金融系将紧紧围绕规划的总体目标,根据客观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修订教学计划,不仅应在课程设置方面进一步深化思政类课程的内容,且必须根据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调整课程设置,新增更适应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的课程。学生荣获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孙玉东老师指导),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贵州赛区三等奖(孙玉东老师指导),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贵州赛区二等奖(孙玉东老师指导)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孙玉东老师指导),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孙玉东老师指导),2021年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区域赛中荣获市场交易部西部赛区团队三等奖(孙玉东老师指导),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省级立项(唐艳老师、陈瑛老师指导), 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目国家级立项(陈瑛老师、郑依寒老师指导),金融专业毕业生市场需求较大,就业率高。

 

上一篇:会计学专业

下一篇:经济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