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党团建设


2023年7月23日,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灵绣三都·筑梦黔行”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在马瑞州、刑春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三都县怎雷村开展志愿服务与调研活动。

图为团队成员在怎雷村合影留念

 

水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水族人民的精神内核和支柱,对研究水族社会历史文化具有极为重要价值。团队成员到达怎雷村后,拜访了水书先生韦再军。他告诉了同学们水书的传承情况,并重点讲述了水书在当地的实际应用。

图为水书先生介绍水书知识

 

图为团队成员观看水书抄本

 

                  图为团队成队员在怎雷村与水书先生合影留念

 

24日,实践团来到了三都县中和马尾绣小镇,调研了马尾绣服饰的创作技艺和非遗产业的经济发展状况。

图为团队成员在马尾绣小镇调研水族服饰

通过实地考察,团成员深入感受到水族非遗文化渊源流长,也领会到了它独特的艺术魅力,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发扬水族非遗文化,实践团永远在路上!

团队成员在三都县高铁站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篇:我院团委开展“花美校园”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