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业代码

120201K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素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应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经济管理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治理。

师资队伍

共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正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7人,助教1人;博士8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11人。教师们毕业于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

专业特色

(包含办学历史,赛事获奖、学生就业等)

2001年招收工商管理本科;2014年开始工商管理大类1+3培养模式改革,面向全国招生;2015年获批校级重点学科;2016年以来在贵州省实现一本招生;2019年获批国家民委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获批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22年获批贵州省一流专业。

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通过实践课程的训练,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学创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多项奖项,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多项;此外,还在数学建模比赛、证券投资模拟大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商科大数据分析大赛”和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等中取得优秀成绩。多数学生在校期间取得会计证、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物流管理师等资格证书。毕业生主要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综合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较好,工作稳定性较强,且专业基础较为扎实、知识结构合理、团结协作能力强、工作积极性较高、工作责任感较强,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上一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下一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