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党团建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 喜迎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31日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党委副书记欧阳章领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对活动进行指导。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陆志伟主持,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向所有人员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本次活动一共有七个议程:

议程一:观看视频《从红船到巨轮》

议程二: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IMG_7544

议程三:学院党委书记晏超、党委副书记欧阳章领向过政治生日的姜栓栓、李加艳、郭君健、杨嫒嫒、潘玥琦五位同志赠送了支部礼物

IMG_7554

议程四: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作追忆入党初心发言

IMG_7559 IMG_7567

IMG_7571

议程五:支部书记陆志伟宣读学院党委接收预备党员批复,学院领导向新接收的党员佩戴党徽,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G_7577 IMG_7592

IMG_7585

议程六: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章领为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欧阳书记为全体党员带来“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专题党课,欧阳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直至现在的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跟党走。”

IMG_7598

议程七:院党委书记晏超同志作《染牢政治底色,擦亮党员本色》的主旨讲话。晏超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共产党人的本色是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共产党人的本色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甚至不惜牺牲一切的忠诚与身体力行”。最后晏超书记寄语学生第一支部所有党员:“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时机,各位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来染牢政治底色,擦亮党员本色;各位党员同志也要做到航行万里不迷航,奋斗一生不矢志,面对诱惑不失态,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于胜利,让我们的青春在积累知识中增彩,在服务党、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中永恒绽放。”

IMG_7611

最后,本次活动在欢快的进行曲音乐中结束,院领导和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合影留恋。

IMG_7636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视频、唱红色歌曲、过政治生日、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院领导上党课、院领导作主旨讲话等活动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铭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染牢政治底色和擦亮党员本色。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励志奋进,红色故事育初心”资助育人微视频演讲比赛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 寻初心 践使命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