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党团建设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6月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贵州遵义开展“学党史 寻初心 践使命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培训教学以继承和发扬红军烈士的顽强斗争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为核心,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好党史,砥砺初心,增强党性修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6月5日上午,全体党员在红军山烈士陵园进行缅怀活动,肃穆的场景把师生们带到了当年的战争岁月。学员垂首肃立、用心感受,向邓小平题写“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

IMG_7383

IMG_7385

敬献花篮

然后,在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章领同志的领誓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IMG_7407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员们进行现场教学,共学党课《巾帼英雄王泉媛》。全体党员被红军女战士王泉媛经历重重磨难仍然勇敢顽强地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精神所震撼、感动与激励。

现场教学

红军山烈士陵园合影

下午,在遵义会议会址进行现场教学。遵义会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大家一起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认真聆听了现场教学,在了解历史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同志对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的认识。从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到坚定的革命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都是遵义会议精神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通过本次红色革命教育,全体师生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大家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初心使命。活动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勤于践行,自觉加强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永远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

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上一篇: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