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业代码

020101

学制

四年

学位

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应树立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具有深厚的经济学基础理论功底,品德优良、知识丰富,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中国国情、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应用实践能力,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 基础会计学、 金融学、 财政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资本论》选读 、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投资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国民经济核算等

师资队伍

经济学系拥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所有教师均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7人;教师均毕业于985、211工程大学。

专业特色

(包含办学历史,赛事获奖、学生就业等)

经济学本科专业设立于2006年,前身为1986年开办的经济管理专业,,是贵州民族大学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获少数民族经济二级硕士学位点,2017年经济学获批校级重点学科。本专业立足贵州及西部地区,主要面向基层行政、企事业单位,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重能力”的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基础和一定经济及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在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学创杯”贵州省选拔赛、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贵州省赛、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获奖10余项。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较大,就业机会较多,毕业生除考取硕士研究生进行学历深造外,通过国家公务员、贵州省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招考等方式进入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或进企业从事营销、策划、财务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工作;还有少部分毕业生从事电商、贸易、教育培训等行业内的创业工作。毕业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环境适应能力强,学生工作表现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上一篇: 金融学专业

下一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