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民族大学政治与经济管理学院!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业代码

120402

学制

四年

学位

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本领过硬、能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具备运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从事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政治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公共行政学、公共政策概论、社会学、比较政治制度、行政法学、电子政务、公共经济学、市政管理学。

师资队伍

本专业由4名教授,6名副教授,2名讲师构成,其中贵州省省管专家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第四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1人,贵州省金师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7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0%,师资结构合理,年富力强。

专业特色

(包含办学历史,赛事获奖、学生就业等)

我校行政管理专业源于1951年开设的政治系,系贵州省恢复高考后首批招生专业,于1988年招收行政管理全日制本科生。2009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2014年开始公共管理大类招生培养,2015年获批民族地区行政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6年公共管理获批校级重点学科,2017年“民族地区公共管理教学团队”获批贵州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项目,“行政管理课程群”获批贵州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项目,2021年行政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MPA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22年《管理学原理》《公共政策学》《应急管理理论与实务》等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与麻江县人民政府、三都县人民政府、威宁县人民政府等近二十个县签订协议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办学几十年来,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坚持以“三重两突出”(重思想政治素质、重沟通表达能力、重组织协调能力,实践能力突出和写作能力突出)为特色,学生呈现“入党积极性高、组织纪律性强、党政机关就业多”的特色,为民族地区输送了大批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较强的优秀干部,被誉为“民族干部的摇篮”。

 

 

 

 

上一篇: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